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血絆 第3張 開發組

   第三章 開發部
  
  從自動門走進去,映入眼中的是一種奇異的畫面.什麼都有,什麼都在,什麼都很奇怪......

  一堆有著怪異模樣的外星人,一堆有著奇怪服飾的人類,整個行政大廳亂成一團,其中分兩部份,這兩部分的中心被擠的都是行政人員的樣子,在四周晃了一圈,擠進去,又擠出來,天上不是有東西飛過,就是地下有東西滾過,最後只好無奈的呆在原地。在四周看到底還有哪個行政人員比較少人。

  突然撇到了角落一個人,身穿類似醫生的白色大掛,灰長髮雜亂無章的隨便披在身後,他背對著我,看著佈告欄,旁邊的桌子上寫著"諮詢處"

  我走到他旁邊:「那個...不好意思?」反射性的禮貌開口。

  聞言他轉過頭,直直得看著我,近看才注意到他是比我高上一點,灰白的長髮像乞丐一樣雜亂,雜亂的瀏海整個蓋住上半臉,慘白的皮膚像是張紙,沒有血色,原本就纖細的身材更顯憔悴,簡直就是疆屍阿!

  僵屍一直盯著我,我尷尬的冒冷汗的勉強擠出笑容:「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我後退一步,把學生証給他:「這個......是不是搞錯了?」

  修長的手指接過學生証,正反看了看:「沒錯阿。」又抬頭看了看我。

  我上前指著上面的圖騰:「可是我是高中部的,高中部沒開發組阿。」

  僵屍直直的看著我:「高中部有開發組。」

  「咦!?有嗎?」我皺起眉,高中部有?那我怎麼連聽都沒聽說過?

  「有。」僵屍點了點頭。

  「那我現在應該......?」

  「你應該去報到。」僵屍接了下去,後把白証環給我。

  「那...謝謝。」接回白証,準備往回走時:「等等。」僵屍叫住了我。

  轉過身,突然看見僵屍在我面前放大好幾倍.「嚇!!」嚇了一跳的我往後退一大步。

  「你......」僵屍向我走來。

  「什........什麼?」看著眼前漸漸用像鬼一樣拖著腳步逼近的僵屍直冒冷汗。

  殭尸走向前一步:「是不是......?」

  我再向後退一步:「是...?」我的媽呀!我拜託你!老大!!不要再靠過來了,剛剛還沒發現,現在才注意到,你身後的那堆漂來飄去的鬼火是怎麼回事阿!?

  他又繼續逼向我,直到我後退到撞到身後的桌子,還不放過的僵屍繼續逼近我的臉。

  直到他的臉跟我的臉相差5公分的時候才停了下來,拖起我的下巴,低沉的聲音對我說道:「有沒有人說過你的眼睛很漂亮?」

  「........................」

  現在是怎樣?他......再把馬子?他在搭讪我嗎???

  一臉僵屍樣的僵屍居然說出把馬子的時候才會說的話!還是很久以前的肉麻話!!!??僵屍的話足足讓我石化1分鐘消化。僵屍在搭讪我!!而且還是個男的!!!???

  「有嗎?」見我沒反應用拖起我下巴的手搖了搖我。

  回過神,僵硬的道:「沒有......」

  「你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謝...謝謝。」

  「不需要的需要的話可以給我。」他泛起詭異的微笑。

  「......我需要。」我面無表情的回答。

  「那哪時候不需要的話可以通知我一聲,我可以幫你解決。」

  「......」我看我這輩子永遠的需要。

  僵屍聳聳肩,無所謂的起身,拍了拍雜亂的衣服,用手隨意撥開眼前的瀏海,順手扎起雜亂的長髮,後帶起放在衣服胸口袋子裡的眼鏡,前後不到3分鐘,神奇的從剛剛的僵屍變正常人。

  「........」傻眼的看者僵屍變長人的神奇過程,居然比王子變青蛙還神奇......

  再次打量起眼前的僵屍,除了慘白的肌膚依舊外,氣質全改變了,原本雜亂無章的灰長髮現在卻穩穩的扎成一束。瀏海隨意的扎在耳後,
  有時滑出來遮住半隻眼,灰色的雙眸沒什麼神采,硝瘦的瓜子臉和身材看起來像隨時會被風吹走或往後倒一樣,整體上看像是個體弱。

  這叫甚麼?僵屍復活?重返人間?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你還要在那邊倒多久?」僵屍喝完最後一口咖啡,同時氣色也好了一點。

  「咦!?」看看周圍,才發現我現在半個身子都靠在桌子上,形成一種很累的姿勢。「抱歉。」我連忙起身拍了拍整理身上皺皺的制服。

  「走吧。」僵屍收起桌上的資料對我說。

  走?「去哪?」

  僵屍撇了我一眼:「開發部。」

  開發部?啊!對!差點忘了.看著眼前走出的僵屍連忙追出去。

  跟到殭屍旁,微微邊過頭問他:「你要帶我去?」

  殭屍從上看下的對我挑了挑眉。

  其實,僵屍人也蠻好的。

  「對了,可以失禮的問個問題嗎?」

  「什麼?」

  「請問您的種族......」

  「人類。」

  「......喔。」

  我們走出行政大廳,正在經過花園走向高中部的途中。

  「那個...我想問一下,之前高中部不是沒有開發部的嗎?怎麼現在有了?」大學部以下的都只有魔法系、格鬥系、普通班而已,而大學也只不過多了個開發部,不過聽說少的可憐,因為開發部裡面的課程都很怪異,不是被實驗的,就是實驗人的,所以也是所以科系中最未知的一個部門了。

  「開發部以前高中就有了,不過只有高三的,因為在所以就大學部的開發部之前必須要先實踐和進入狀況。」僵屍沒任何表情波動的說著。

  「喔,是因為怕到時候適應不過來嗎?」也對,如果一進去未知的地方確實很多未知數。

  「不是。」僵屍停下腳步。

  我也停下腳步,疑惑的看著他:「那是?」

  僵屍看著我勾起嘴角的弧度。「為了降低死亡率。」

  ............一陣冷風吹過,突然感覺有種毛毛的東西爬上心理......

  「什麼意思?」努力壓下毛的要死的詭異氣氛,硬著頭皮問。

  仔細想想也難怪之前傳出大學部的開發組少的可憐的原因了。

  僵屍又繼續往前走。「這個你到以後就知道了。而之前的高中部沒有開發部的消息是因為那時開發部都是暗地收人,所以沒有人知道,但人數實在過少,也不方便公開,直升上去的大學開發就更少了,而中途加入的,也就是高中沒任何基礎就進了大學開發造成了很多死傷,所以經過各學院的討論才打算在今年這一屆公開招人。」

  說實在的......我有聽沒有懂.......總之就是以前沒有開發部,現在有就對了。

  「那為什麼之前不方便公開。」

  「因為很危險。」僵屍淡淡的說道。

  「危險?」

  僵屍瞇起眼睛的看著我,停下腳步緩緩對我說:「開發部不是你想像的這麼簡單。開發部裡面充滿了未知的力量,既不是格鬥,也不是魔法,也不是科學,是一種既存在又不存在的東西,所以這種東西,這種未知的力量往往比一切還要更加危險。」僵屍頓了頓,繼續說:「因為未知,所以危險。」雖然僵屍是看著我眼睛說的,但不知為什麼,那一瞬間從他眼中映出的似乎的不是我的身影,又似乎不是在看我,不是在看這世界。沉甸甸的雙眸看不出任何光芒閃過但又馬上恢復正常。

  不知道為什麼,那一瞬間心情突然變的很沉重,好像有一顆大石頭壓在心上似的,但馬上又煙消雲散。

  「到了。」抬起頭,看見我們現在正站在高中部的拱門外。
從外側看很像一個圓柱型建築,但被切成3塊每三塊分別是一、二、三年級,高中部是由三個大樓,面對面圍在一起,中間圍上矮了3個大樓一截的矮大樓把3個大樓包起來,中間形成一個大的圓形花園廣場。
我們走進拱門中,通過看了無數次的花園噴水池,直直的往前走,不遠處看見一個小房子,兩旁被一,二年級的大樓包圍著。

  「就這間?」接著我們站在一間普通到不行的小房子面前。這間好像從以前就在了,可是我一直以為他是體育器材室或儲藏室,可是!絕對也想不到這個居然是開發部!?

  這間說明顯也很明顯,說不明顯也很不明顯,是那種會讓人以為只是一間普通儲藏間而已,明顯是因為高中部的大樓都額高,而中間缺的地方剛好塞下一個特別矮的房子。不明顯是因為,完全照不到太陽,一整個就是不注意好像會被陽光照下來,被兩旁大樓擋道的陰影掩沒一樣。

  「就這間。」僵屍沒多說什麼,直接走了過去,意識我打開門。

  我走上前,打開木製的門,一打開才發現,所謂的人不可貌相,就算是房子也不可以隨便輕視它的大小阿...

  映入我眼中的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房內感覺很神奇,像是各個區塊混在一起的,例如向左邊有個叢林,右邊卻事沙漠,而天空卻好像宇宙一樣。

  愣了30秒,直到面前突然飛來一隻猴子的時候終於關起門,站在房外看著身後的僵屍:「走錯了吧。」

  「沒有。」僵屍也直直的看著我。

  「可以轉系嗎?」再次誠心的發問。

  「不行。」僵屍再次直直的看著我。

  「............」

  「進去。」毫不留情的僵屍直接拉開門把我推了進去。

  我......我想回我的普通班啦!!!

  這甚麼鬼地方阿!教室裡面簡直是時空大雜燴阿!我頓時馬上蹲下身閃過飛來的流星。為什麼我會在教室看見月亮!為什麼還有海豚!!
  為什麼連長頸鹿都有啦!!!!莫名奇妙被抬起的我,僵硬的轉過頭,居然看見一隻因該在國家保育中心才會出現的長頸鹿居然釣著我身後的衣領把我從地上抬起來!?

  「老師!你怎麼現在才來!!空間又不穩了啦!」突然一個人從一推草的草叢中鑽出來,跑到僵屍前面。

  老...老師!?說誰阿?從上面往下看根本看不清剛剛是誰跑到僵屍前面的,殭屍是老師?

  僵屍對著那個跑來的人說:「班上的人都到齊了嗎?」

  跑來的人四處看了看:「差不多了。」

  僵屍點點頭,走在銀河上面(他是怎麼走的?)銀河上面似乎有一個類似講桌的東西。接著殭屍早到講說前面,把他手上的資料放下的瞬間,我後面的長頸鹿頓時消失,接著教室裡面的叢林,沙漠,銀河等等亂七八糟的東西全像是回收一樣都縮進講台裡,這時我又從天花板上掉下來......我說......我今天屁股是不是特別喜歡跟地球來個親密接觸?...哪有人一個上午會兩次的從空中掉下來的啦!

  這時原本混亂的教室也緩緩出現了一些人,有的跟我一樣從上面掉下來,也有的整個人像烏龜一樣趴在地上,甚至居然看到有人全身溼透,身上還有著黏呼呼的不明液體。關於這個我該感到幸運還是不幸?

  隨著混亂的消失,最後只剩學生和桌椅,還有前面的殭屍跟黑板,乍看之下跟普通的教士沒兩樣,可是詭異的事,正常的教室裡面卻是一堆樣是經過甚麼大災難般的悽慘學生,我努力的撐起身體,揉著屁屁邊坐在離自己最近的椅子上,其他學生也紛紛上位。

  等到差不多都做好所有學生以後,站在講台旁邊的一個人,貌似是剛剛跑到僵屍那邊說話的人,那人在講桌旁邊閉起眼,舉起手,嘴裡不知說了什麼,頓時所有學生的慘狀瞬時便正常,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那人又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看大家因該都到齊了吧。」僵屍在講台上,環顧了教室一周後滿意的點點頭。

  「各位同學大家早,我是高三開發部的班導。我知道你們有些人一定莫名奇妙的再想為什麼自己會在這邊,說實話,這個我也不知道,所以先聲明到時候不要來問我。」雖然隱隱約約的感覺出來僵屍是老師,不過......會有班導在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先跟學生撇清關西的嘛?
僵屍班導移了移眼鏡後說:「但你們呆在這裡就有他一定的意義,這裡是開發部,既不是你們以前上的格鬥、魔法或普通班,現在開始,你們學的東西也開始出現變化,但請你們一定要記住一件事。」僵屍班導頓了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決定。」

  全班安靜了下來,同時僵尸班導也沉默了下來。這時外面的下課鈴聲剛好傳進來。

  「今天我就先說到這了,因為今天是開學,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下課。」一說完,位子上的學生馬上衝了出去,像生怕又會出現像剛剛一樣的慘事。
 
  真簡短...我到現在好像才坐不到1小時的感覺就放了...

  當我起身的時候一個人走到了我面前:「請等一下。」

  抬起頭,那個人矮了我一小截,比小清高一點的高度,有著淡紫色髮尾是淡藍得自然捲短髮,紫色的大眼,小小的臉蛋,肌膚有點偏小麥色,是個可愛系的男孩。

  「?」我疑惑的看著他。

  他在包中搜了搜,然後拿出一張紙遞到我面前:「因為你比較晚來,所以沒拿到通知書,所以這張麻煩你填一填。」

  我拿過紙,上面寫著大大的基本資料,話說,基本資料不是在學生証裡面就有了嗎?

  仔細看了看才發現這好像是一張問卷,第一兩行只簡單的填了名字和性別,其他下面就是一堆怪異的問題。

  第1題,請問你會吞劍嗎?(這什麼東西?)我簡單的填不會。

  第2題,請問你會噴火嗎?(我比較會滅火。)不會。

  第3題,請問你會發光嗎?(......?)不會。

  第4題,請問你會變長嗎?

  到了第4題我忍不住看向那個人:「這什麼東西?」往下看越來越奇怪。

  「這是能力調查表,是調查你有什麼能力的。」那個人眨了眨眼睛看著我以臉疑惑後無奈的嘆口氣:「其實這個甜不填都沒差。」

  我也這麼絕得......

  他抽走了問卷微笑的伸出手:「你好,小流,我是桔,這個班的班長,有事或有問題的時候都可以找我喔。」看著比我還小隻卻擅自給我取小名的桔,我也無奈的笑著回握手。

  「你接下來有事嗎?」桔看著我收了收東西後問我。

  「怎麼了?」

  「沒有啦,想說找一個人玩一下,不過班上的人都跑光了。」桔嘟著嘴有點可惜的表情看著空蕩蕩的教室。

  「玩?」這麼大了還要玩嗎?一般不是都跟別的朋友到處亂逛了,還是說他沒什麼朋友?不過看他這樣蠻好相處的阿,至少比我家的弟弟還要好相處啦。

  「喔,就是因為今天不是很早放嗎?接下來也不想這麼早回家,但是我的那些別的朋友都沒空......總之你接下來有事嗎?」他眨著期待的大眼閃亮亮的看著我。

  我無奈的笑了笑:「我也沒什麼事啦,不過等等要去找我弟。」現在我們放了,不知道小鳴他們放了沒。

  「你弟弟??」他的眼睛又放出更大的光芒:「我也可以去嗎??」

  看來你已經閑的不管人家要去哪就是要跟就是了.....

  「可以阿,只要你不介意就好,因為我弟弟可能還蠻難相處的。」看他們這種個性,以前就很少看他們帶朋友回家就感覺的出來在學校可能蠻少朋友吧。

  桔開心的笑了出來,用力的搖頭:「不介意不介意!我很好相處,一定可以跟小流弟弟成為朋友的!」

  這樣也好,讓兩個弟弟多認識一些朋友也不錯。我笑著背上書包跟桔走了出去。

  「對了,剛剛上課(算吧)之前你好像有在前面講什麼吧?那是在幹麻啊?」其實我一直對剛剛的事情還蠻在意的。

  「剛剛?喔!那個阿,那個是時空回復喔。」桔用男生少有的軟軟的聲音回答我。

  「時空回復?」

  「恩,就是有點像時間回歸的那種,你看看。」他指了指前面一棵綠油油的樹,然後舉起一隻手,嘴裡輕輕的說:「時間回歸。」然後那棵樹像是案下"倒轉鍵"一樣,原本的樹葉縮了回去變成綠芽,後又縮回去變成枯樹。

  「就像這樣。」他轉向我眨了眨眼。
  
  剛......剛剛發生什麼事?瞪著原本茂密的樹頓時變成像是過冬的時候光禿禿的樹,往旁邊一看,一排綠油油的樹中其中這棵卻淒涼的只有樹枝。

  「這就是我們進開發組的原因。」見我愣住就開始解說起來:「能力開發組,是專門針對那些特別的學生而開的,你看我剛剛的那個,既不是武術也不是魔法,是一種天生具來的先天性能力,所以開發組就是針對這種未知的力量進行研究的。」
對不起,我沒聽懂。

  像是讀出我的想法一樣,無奈的笑了笑:「聽不懂沒關西反正到以後你就知道了。」

  我皺了皺眉搔搔頭:「可是我沒什麼特別的能力阿。」

  從小到大一直是家中最平凡的一個,實在是無法想像我會進開發部這種東西。

  「你有喔。」桔看著我,繼續說:「如果沒有就不會進開發部了。」

  「可是我怎麼不知道?」

  「就是不知道才要開發阿,你還記不記得上學期要結束之前的測驗?」他突然問起了別的事。

  上學期的測驗?「期末考嗎?」我問。

  他搖了搖頭:「還要在之後的。」

  期末考之後的?記得之前期末考之後好像也沒什麼測驗的阿......

  「在仔細想想那時候有沒有發生特別的事情?」

  特別的事情?......我皺起眉,努力的回想,好像有種模糊的記憶,記得那個時候好像是考完試之後的幾天,也是小鳴能力測驗,小清的跳級考試的那時候......阿!

  「想到了嗎?」桔看我眼神好像閃過一絲光芒,挑起眉問我。

  「那個時候我好像特別倒楣。」我轉頭看向他的臉。

  他歪了歪頭疑惑的問我:「倒楣?」

  「恩。」我點了點頭繼續說:「那個時候好像是魔法格鬥能力測驗的時候,因為有很多那些科系的人在做準備練習,結果那天我像平常一樣陪小清小鳴去場地練,結果那個時候好像有很多別的攻擊閃到我,或不小心打到我。」

  記得那個時候我們倉促的隨便找了附近的大眾練習場,一進去頓時一堆魔法像我衝過來,我嚇好大一跳,那時小清他們也發現到就再飛過來的一瞬間解決掉了,之後好像也有什麼刀子,槍彈,之類的擦過我身邊。

  桔理解的點了點頭:「喔,那因該就是那個了吧,他好像有的時候測驗都沒通知的。」

  就因為那樣我進了?會不會搞錯了阿......因為那個時候兩個弟弟都在身邊,所以好像幾乎都是他們解決掉的耶......突然有種被誤會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