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血絆 第4張 挑戰

  第四章 挑戰



  我們邊走邊聊,不知覺已經走到高二部二樓的格鬥系A班,還沒進去之前就看到一堆有男有女為在教室外頭,每個都一付很興奮的樣子,我和桔走上前,探頭進去找了找。

  其中一個少年安靜的趴在最後面靠窗的位置,陽光透過窗戶照進教室,絲絲金黃色的光線照的少年柔軟的藍髮,一根根髮絲柔柔的躺在潔白的肌膚上,細長的劍眉下蓋著濃密又捲區的睫毛,眼簾輕輕的顫抖。安靜的少年像是沒有被外頭的吵鬧聲干擾一般,靜靜的趴在桌上,整體看上去像是張寧靜又舒服的畫。

  「小鳴!」一聲在吵鬧群當中特別顯眼的聲音闖進小鳴耳中,小鳴抬起頭,冷冷的雙眸望向門外,頓時原本溫暖的氣氛像是加上冰霜一般,被少年身上發的寒氣給冷卻了下來。

  原本吵鬧的人們安靜下來不滿的看向打破寧靜的聲音來源,一望過去是一陣驚呼。一個高挑的少年有著柔順的黑髮,劍眉下是一雙純淨又深邃的深黑瞳孔,潔白的肌膚,嘴角泛著溫柔的笑意,是個溫暖又和善的少年。少年旁是個可愛的男孩。

  小鳴站起身走向我這,這時大家的眼光馬上齊刷刷的看過來,不過我高興的看著小鳴,完全沒注意到旁邊一堆不同顏色的視線。

  「小鳴!過來過來。」我揮了揮手指著這邊。看著小鳴走到我面前後我拍了拍桔的肩膀。

  「這個是桔,我的同學。桔,這是我弟,馬斯易安.流鳴。」我笑著拍拍兩個人的肩膀。

  桔展開可愛的笑容,跳到小鳴前面:「你好,你也可以直接叫我桔喔。」

  小鳴點了點頭,低著頭看著桔,無表情的回答:「你好。」

  「小鳴,你知道小清在哪一班嗎?」看兩個大概交流(?)完了,便問像小鳴。
  
  因為剛分班,小清的班級我還不知道,剛剛分開的時候也忘了問。
  
  「1A魔法部。」小鳴面無表情的說。
  
  「小清?」桔疑惑的問向我。

  我看向桔,阿了一聲回:「對吼,忘了講,小鳴是我二弟,我還有最小的弟弟,原本是初三的不過跳級到高一了。」

  桔點點頭了解的喔了一聲。

  說完我就叫小鳴帶路的走到對面的高一部,其實我發現小清他們教室其實跟我們班還蠻近的,可以說就在旁邊而已,因為開發部被高1.2部圍著,而剛好1A就在一樓,又剛好在最旁邊,更剛好的就是再旁邊就是開發部了。

  下了樓梯,走了一下很快就到了1A前面,還沒進去也是看到一推人擠在門口,不過人好像比剛剛小鳴的2A還要多人,我們三人面面相識,我看向小鳴,小鳴也不曉得的聳聳肩,便擠進人群中,擠到教室窗戶旁,望進教室只看見熟悉的金髮,但被一推人給包圍。

  我舉起手在空中揮了揮:「小...」正要喊出小清的時候。

  突然一聲熟悉的嬌斥傳進我耳:「馬斯易安.流清!你給我出來。」那聲嬌斥從我旁邊的教室門口傳來。

  頓時每個人齊刷刷的望向門口,我們也轉過頭去,看見一個小巧的綠髮少女,就是今天早上在中庭看到的那個女孩。

  她現在怒目的插著腰,指著教室裡面被人包圍的小清,一臉生氣的走進去,這時教室裡面的人馬上整齊的讓出一條路,原本被人包圍著的小清也清楚的映入我眼裡,瞇著眼看著走來的女孩,還是一樣的高傲樣。

  「馬斯易安.流清!我要跟你決鬥!」走道小清前方的女孩矮了小清一大截,抬頭一付氣勢凌人的指著一臉莫名奇妙的小清。

  小清低頭看著她,微微皺起眉:「你是哪位?」

  「你....」女孩突然咬牙切齒的舵起腳,臉帳紅,生氣的說道:「你居然忘了我!?」

  小清又皺了眉更疑惑的看向她。

  「哼。」女孩冷哼了一聲:「沒關係,你接下我這招就知道了!」女孩舉起一隻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法杖。

  同時四周的人開始興奮的叫囂,甚至有的開始拍手叫「打阿!」「上吧!美眉!」

  「雷可羅爾.....」這時風流大了起來,慢慢聚集在法杖頂端上的寶石。

  「住手!!」一到聲音打斷了唸到一半的咒語,頓時聚集到一半的風像是瓦解一般全散了開來。

  女孩傻眼的看向前面,一個少女帶著眼鏡,棕色的俐落短髮頭上帶著髮箍,手上拿著一本書,標準的好學生樣。少女推了推眼鏡,面無表情的說:「要打出去打,B班的,不要弄亂A班的教室。」少女帶點不削的語氣。

  「你!」這時女孩更生氣了。

  這時,小清向是注意到在窗外的我ㄧ般,看了我ㄧ眼,便回過頭對女孩說:「出去。」

  女孩臉色一下帳的通紅,眼眶開始濕潤起來,接著咬了咬下唇,不甘心的跑出教室。

  這時全場一陣安靜,有些人傻眼的看著女孩跑出去,有也些人幸災樂禍的樣子,接著看好戲的漸漸散了開來,而小清默默的越開人群走到我旁邊。

  「幹麻?」小清看著我。

  我看著小清,腦袋開始胡思亂想,剛剛那女孩怎麼好像跟小清有一段冤情的樣子?該不會小清背著我跟她有過甚麼吧!?太過分了,居然背著哥哥在外面亂來!?我ㄧ付像是被拋棄的怨婦一般瞪著小清。

  「幹麻這樣看我。」小清不滿的嘟起嘴。

  不承認?很好,沒關係,這時候要用軟的才可以。我兩手握在小清的肩上,一臉認真的對小清說:「小清,沒關係,哥哥會理解你的,只要你乖乖跟哥哥說那女的是不是和你...」

  話還沒說完,小清頭上突然出現"井"字嘴角抽蓄的用拳頭砸在我臉上。

  「閉上你的鳥嘴還有那個短路的頭腦。」毫不留情的小清說出和他外表的氣質完全不和的話。

  我五官馬上皺在一起,悲哀的在旁邊揉著差點被打歪的臉頰,小清!你就不能對我這個哥哥下手留情一點嗎!?

  旁邊的桔看到這一幕傻眼的微張了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小清,後樸滋的笑了出來。

  這時小清才注意到旁邊的桔,小清上下打量著他,問道:「你是...?」

  桔注意到自己的失態,免強的憋下不斷上揚的嘴角對小清說:「我是桔,是小流的同學。」

  小清點了點頭,微笑的看著桔:「我是馬斯易安.流清,你好,是這個笨蛋的弟弟。」

  桔笑笑的看了我:「恩,我知道。」

  「我說......」在旁邊哀號了這麼久,這邊兩位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一般的聊起天來,難道!你們都沒注意我一下嗎!?

  小清挑了挑眉撇向我:「怎樣?」冷冷的聲音從他口中傳出。

  你!!!你真是一個壞弟弟!都不給我這個哥哥一點面子!:「你就不能打輕一點嗎?很痛耶。」現在還在繼續揉著微微發痛的臉。

  小清給我了一記白眼:「那是你活該。」

  你!這時我無望的抱著旁邊的小鳴,指著小清的鼻子:「小鳴你看啦!小清他欺負我!」

  被抱的小鳴無言的看著小清,小清這時嘴角抽蓄的頭上出現更多"井",而旁邊的桔憋笑憋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你給我離開鳴哥的身上。」小清握著冒著青筋的拳頭,拳頭上還出現少見的高濃度火燄,頭頂的"井"都快冒煙了。

  我這時忍下嚇死人的心情,吞了吞口水,不要命的整個人掛在小鳴身上:「不...不要!」不要命的我連聲音都開始有點顫抖。

  要知道,每次惹火小清的下場可以說是慘的不能在慘,最慘的一次是他把整棟房子給毀了,和那陣子的我們只好借住在別人家,最糟的是我借了之後小清還不准我住進去,只給了我ㄧ張報紙,然後笑容燦爛的跟我說:「隔壁的公園聽說夜景蠻不錯的,請你去那邊欣賞吧。」然後丟我在外面自徑的鎖上別人家的門,最後到了樓下小鳴看我可憐的從上面丟下一床棉被,結果剛丟下沒多久被旁邊的小清發現,一帶連棉被和剛剛給的報紙給燒了.....

  「下來!」終於,小清一顆拳頭砸了過來,掛在小鳴身上的我嚇一跳的緊急抓過小鳴擋在我前面,頓時也嚇一跳的小鳴神奇的瞪大了雙眼,看著正在飛來的拳頭,這時小清也沒想到眼前突然出現小鳴擋在前面,拳頭就直接被小鳴給硬挨了下來。
小清張大了嘴和眼睛看著不小心打了小鳴一拳的傻眼,連躲在後面的我也看著被打的小鳴....完了......兩兄弟在心理同時想。

  這時哀下一拳的小鳴臉上少見的起了變化(或著根本沒變?),小鳴雙眼瞪大,手扶著肚子。這時我後退...在後退,也小清也錯愕的後退在後退,直到我撞到後面的柱子停下來,小清也撞到我停下來的時候,原本彎曲著身子的小鳴身上開始發出冷氣,冷氣開始實體化,出現了每次開冷凍庫的時候跑出來的白煙,冷氣的範圍越來越大,連旁邊經過的路人都直接變成冰雕。

  『糟了......』我和小清異口同聲的說。

  小鳴緩緩站起身,我們也緩緩後退,直到原本被瀏海遮住的眼睛轉向我們的時候,突然射出一到寒光...然後......

  「哇阿阿阿阿阿阿!!」我開始不要命的往後衝。

  「哇阿阿阿阿!」慢了我一秒,小清也衝在我後面。

  這時小鳴開始行動,腳像是沒有動一樣的幽靈速度快速的跟在我們後方,我們背上被寒光緊盯著,拼命的發抖拼面的往前衝。

  「你幹麻打小鳴阿!!!」邊衝邊閃過前面的柱子邊著在後面一點的小清吼。

  「還不都是你!幹麻拿鳴哥檔啦!」小清直接用魔法轟掉前面的一排柱子也不甘示弱的給我吼過來。

  「................」小鳴冰凍那些柱子廢墟,外加從教室走出的學生。

  「那你幹麻打我啦!!!」我跳過前方的一個椅子邊吼。

  「那你幹麻耍白痴阿!!!」小清直接用魔法打掉一整排椅子回吼我。

  「................」小鳴繼續散發冷氣,用寒光冰凍走過的一對路人。

  「我哪有耍白痴阿!!!」我撥開一個草叢跳過去。

  「你明明就有!!!」小清直接燒掉整個草叢。

  「................」小鳴仍舊繼續做冰雕。

  在原地,桔無言的看著跑在遠方最前面閃開障礙物的我和在後面清理障礙物的小清,和最後結凍路人冰雕的小鳴。桔冒著冷汗的看著高中部原本美麗的庭院頓時慢慢變廢墟加一堆奇怪的路人冰雕,滿臉黑線的想:或許,我交到了一對破壞力十足的兄弟?

  看著最後慘不忍睹的高中庭院,桔終於不忍的對遠方逃命和追殺的兄弟檔大吼:「你們不要在破壞學校了!!!」

  終於,遠方的兄弟檔慢了下來,直到最後的停下來,兄弟檔才轉過身黑線的看著整個高中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