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血絆 第5章 教育主任

第五章 教務主任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是這學期新上任的高中部教務主任,你好。在辦公室裏我打理了身上的領帶。沒錯!

  今年42歲的我終於順利的當上德爾馬克學院的主任了!我從前的努力終於得到成果,一直以來總是想著我的孩子在上學的同時,身為正在從事教育事業的我何時能與最愛的孩子相見!今年,孩子升上3年級,我也同時接下了高中主任這一職務,我現在的心情簡直是熱血澎派阿!

  我拿起放在旁邊的西裝外套,走出冷氣房的辦公室,或許是因為我現在內心熱血激動,絲毫沒感覺到外頭的炎熱,(或許甚至冷了一點?)我不知覺的輕盈了腳步,走出行政大樓,不知覺的通過中庭。

  前方的高中部正在閃閃發光的等著我!我的學生們!我寶貝的孩子!你們最愛的老師!最愛的爸爸要來拉!

  帶著比平時還要興奮的愉悅心情踏上了階梯,高中部的拱門裏像是散發出舞臺才有的乾冰白煙效果,我臉上充滿著慈愛的笑容。

  穿梭在青春中的學生們!期待又尊敬的再等著我!!!

  我挺起胸,一腳掛進門內,突然一陣白煙席過來,我揮開了白煙與耀眼的光芒,在雙眼適應以後張大雙眼看著我最愛的高中部內.............



───────────────────────────────────────────────



  「這......這是怎麼回事!!???」一陣怒天吼傳進我的耳裏,我轉過身看向不遠處的拱門那。
  
  同時大家(除了路人冰雕外)都轉過頭看過去,一個頭上閃著光芒的地中海老頭站在拱門裏。

  我轉回來看向整個高中部......

  原本的高中庭院此時完全夷為平地,原本的噴水池、草叢、草地、樹木、現在只剩一團灰燼甚至還有的火焰未燒完的在樹上繼續吞食著,雕像也變成一旁的石塊,代替雕像的是一個個壯觀表情和動作的冰雕,支撐著高1、2、3部的大樓的一樓柱子全變成了地上的碎石,只剩一些來不及變石塊的柱子神奇似的裂成好幾塊被冰給固定住的支撐著大樓,地上彌漫著白煙,抬頭往上看到一堆人在2樓以上頂樓以下的滿臉看到鬼的看著我(或著看著我們?),讓我總結一下眼中的狀況。眼前是地上一陣冷氣中間燃燒著火焰最上面彌漫著石灰............我滿頭黑線的僵硬轉過身......

  一個穿著整齊西裝,頭上有著地中海禿頭的老頭一臉面無表情的對我說:「看來我們需要在辦公室裏,好好聊聊青春的真諦了,同學。」

  我低著頭,默默的說:「是......」

  ───────────────────────────────────────────────

  所以現在我、小鳴、小清正在教務處90度鞠躬低著頭,被眼前的教務主任的口水炮轟,從近來到現在根據我偷喵旁邊的時鐘的結果,看來我們已經呆在這裏2個小時又20分鐘34秒了,面前的主任好像還是沒打算停一樣的繼續炮轟我們。

  說實在的,前面的這位主任以前好像沒看過?因為總絕得他講的話跟上一任的不太一樣,這位主任說的不外乎是什麼"揮灑著青春的汗水"或是"沫浴在熱血的陽光底下"然後下一句可能就是"你們這樣怎麼對得起這美好的青春?"都是講些聽不懂的話,開始有點懷疑這位主任是不是神經病了。

  「你!主任在講話你有沒有再聽!?你這樣對嗎?你這樣是做學生該有的態度嗎?你這樣怎麼對得起生你的爸媽還有對得起你的人生!?」看吧?跟我說的一樣,主任又繼續炮轟:「像你這種年紀現在正是揮灑著青春的汗水的時刻...」完全跟我剛剛想的一樣。「你們因該要沫浴在熱血的陽光底下.....」漂亮!又猜對了,讓我想想下一句會是什麼。「.....而不是像這樣搞破壞!」...。

  我ㄧ邊胡思亂想一邊低著頭一邊猜主任說的亂七八糟的話。

  「你還分心!」主任瞪著我。

  我連忙又低了更低的頭:「對不起!」

  「對不起有用嗎?你真的有在反省嗎?你......」主任繼續用他噴不完的口水炮轟。

  我低了更低的頭,順便用餘光偷喵左右兩邊的小鳴和小清,兩個也是低著頭無聊的打哈欠(當然除了面無表情的小鳴以外)。在我打完第58個哈欠的時候,身後的門被打了開來,一個人走了進來,其實,門外有人走進來已經不奇怪了,奇怪的是因為接下來的熟悉聲音讓我愣了一下。

  「爸。」一個熟悉的男聲傳入我耳,聲音無奈的說道:「你好了沒阿,我在外面等很久了耶。」

  爸!?主任的兒子?這個聲音我再熟悉不過了,他是有著男生特有的軟軟的聲音,在我還在懷疑的時候,主任給了我答案。
  
  「小桔桔!?」......主任用一種我從來沒聽過的噁心聲音叫著對方,然後驚訝的說道:「你怎麼在這裡!?」

  「......」這個停頓明顯的受不了噁心的叫聲桔的表情一定很無言加嘴角抽蓄:「你不要這樣叫我啦。還有你到底念夠了沒?我還在等我同學耶。」桔無奈的回答。

  「你同學?」主任看向還在90彎著腰鞠躬低頭的我們三個。:「這些不懂得揮灑青春的汗水的是你的同學?」

  「........恩」桔勉強的應了聲。

  看來連桔對這個地中海老爸沒輒。

  「那好吧,看在你們跟小桔桔是同學的份上我暫時放過你們,不過下次可不行再浪費青春的寶貴時間了喔!」

  「是。」我點了點頭。感然感覺地中海主任的結論好像有點文不對題,但還是乖乖的回答。

  「你們可以走了。」

  聞言,我們三個離開了教務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