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血絆 第6章 漂亮眼睛

  第六章 漂亮眼睛

  走出教務處我自覺的關上門後,轉頭問著桔:「主任是你爸喔?」

  還真不像阿,桔明明這個可愛,居然會有這種神經病爸爸。

  桔無奈的點點頭:「恩,雖然不是很想承認......」

  如果我是你我也不想承認......

  「恢復原狀了耶,真快。」小清在旁邊從走廊旁的窗戶往下看庭院。

  聞言,我也上前看。原本慘不忍睹的庭院現在變的好像完全沒變一樣,噴水池、草叢樹木什麼的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

  桔走了過來解釋說:「剛剛在你們進去之後,我留了下來用的。」

  喔,就是那個倒轉阿。我想起來理解的點點頭。

  「你怎麼用的?」小清轉過來對著桔疑惑的問。

  「這個......」桔歪了歪頭,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講後說:「說來話長耶。」

  小清更加疑惑了。我看著眼前的尷尬場面,趕緊出來笑著說:「現在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去吃飯吧?邊走邊說好嗎?」我看向桔和小清。

  桔微笑著點了點頭,小清聳聳肩和小鳴無所謂的點頭。

  接著我們就在路上,我把剛剛的事情一五一十的都告訴的小清他們,小清他們剛開始也蠻驚訝開發部的事情的,不過到後來也無所謂的接受了。

  很快的,我們到了學校的餐飲部,那是一個四方形,都是用玻璃一塊一塊作成的玻璃屋,從外面可以看到裡面的人,而旁邊有一個很大的草原,上面也聚集了不少人在外野餐。四處還有走動的機器服務生,或在打工的學生在點餐。

  因為學校的食物超級多,有自助式的,有套餐式的一堆有的沒的,還分了很多區,甚麼飲料區,火鍋區、烤肉區、甜點區、沙拉吧等,位置也很多,在餐飲部中間上方懸浮著一顆大球,球上出現了很多影像,包刮最近新出的電影、廣播社的節目、外景主持,還有校園新聞。

  我們進去後各自分開去點食物了,眼前一堆顏色的食物說實在的對現在的我來說完全沒有一絲誘惑,果然還是習慣吃小鳴的菜了,下次乾脆叫小鳴順便做便當好了,不過不知道他願不願意,仔細想想,要是每到中午的時候,小鳴都提著3大便當盒,用他的冰塊臉遞過來,收到的便當不知道是不是那種剛從冷凍庫出來的樣子。
腦中莫名奇妙的想像出怪異的畫面......

  (幻想中)

  一個青草原上,小鳴穿著家中老媽不知道幾年前留下來的粉紅蕾絲圍裙,一點冰塊的跑過來。

  「我親愛的哥哥,小鳴鳴做了哥哥最愛吃的便當了喔」小鳴突然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我滿意的點頭,摸摸小鳴的頭,爽朗的笑著:「我們的小鳴鳴真乖!」

  「阿哈哈哈哈哈,哥哥快我們快點吃吧。」小鳴笑容燦爛的拉著我跑到旁邊撲了粉紅色的大方巾上,快樂的坐在上面,用他快速又熟練的
  手法解開了像是麻花捲一樣的便當袋。然後夾著其中一個有著少女便當中的章魚香腸遞在我嘴邊,微笑的說:「哥哥,來,阿~~~」

  我幸福的笑,張開了嘴:「阿~~~」

  在章魚越來越接近,然後......居然從可愛的小章魚慢慢變大!然後整隻變真正的章魚,章魚整個"吸"住我的臉。

  「哇阿阿阿!!」我嚇一跳的連忙把臉上的章魚"拔"開,但他的吸盤像是死也不離開我一樣。

  『啵!』

  就在我怎麼也拔不起來的時候,章魚突然整個彈了開來,而原本的青草地,少女小鳴也消失無蹤,被原先的餐飲部給代替。

  一個滿頭亂紅毛的男人站在我面前,手上抓著一隻章魚。

  男人把章魚丟進旁邊的水缸裡,拍了拍手上的灰,好心的跟我講:「同學,以後不要一直站在海鮮生鮮部的水缸面前發呆,不然小心裡面的魚會愛上你喔,就像剛剛那樣。」他斜了斜眼看像剛剛的水缸。

  所以說......剛剛的章魚是愛上了我?

  突然感覺一陣雞皮疙瘩。

  「流同學,我認得你喔,你是今天毀掉整個高中庭院的人對吧?」紅毛男像是跟我很熟一般的搭上我的肩。

  對不起,正確的說...那個時候的我是再"逃命"然後"閃"東西,完全沒有"毀"東西好嗎?

  但我還是無奈的笑著對他問:「你是......?」

  紅毛男繼續痞痞的笑:「同班的。」

  「開發部?」我倒是有點驚訝。

  「恩。」

  同班的同學嗎?正想要問他是什麼能力的時候他突然往旁邊看,然後轉過頭對我抱歉的笑到:「有人找我,先走啦,同學。」然後頭也不回的往旁邊跑走。

  話說......他跑的方向好像跟他剛剛看的方向不一樣?我無言的看著一下出現一下跑掉的怪人,聳聳肩。

  剛剛我想到哪?啊!想到小鳴剛剛那一副賢妻良母的樣子忍不住噗滋一聲笑出來。太妙了!哪天要是小鳴真的神經不正常出現像剛剛的樣子的話,我大概會被嚇死。

  拿著空空如也的餐盤,像個神經病般邊傻笑,邊選菜。我隨便選了一個咖哩套餐,正在拿到原本說好的桌的時候經過一面鏡子,鏡子反射出我的樣子。

  這時突然想起早上僵屍對我說的話。

  我的眼睛有很漂亮嗎?以前從來沒這麼想過,像在仔細的看鏡中的自己,烏黑的瞳孔深邃如夜,其實以前有想過,怎麼好像我是三兄弟中最"黑"的一個,頭髮、眼睛還真都是全黑的.....

  「你在泛花痴嗎?」

  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身旁響起,我愣了愣,轉頭看,看見在熟悉不過的小清現在用一種看到大便的詭異表情看著我。

  「小清?你怎麼在這?」我嚇一跳的瞪大眼看著小清。

  我還以為小清他們已經先到位在吃了,不過剛剛我怎麼沒注意到他在旁邊,難道我剛剛看的太專心了嗎?

  往旁邊看了一下才發現小鳴站在小清後面。

  小清翻了翻白眼,很直接的說:「我看見一個花痴擋在路中間,所以好心的來提醒花痴不要再泛花痴了。」

  「......」

  「你在幹麻?」小鳴在旁邊說。

  「我看你都快數出自己臉上到底有多少個痘痘了。」

  真對不起,你老哥我活到現在皮膚也算是很好的可以嗎?

  不知道小清到底是從哪裡學到這些話的,每次出口都這麼毒,還是偏偏在和"我"說話的時候。唉,孩子長大了,翅膀硬了,叛逆期到了阿。

  「你那一臉踩到大便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誰踩到大便了!?我這是哀傷,哀傷!」

  「是喔,我還以為你踩到大便了勒。」小清聳聳肩,手上拿著餐盤上的拉麵,一臉遇到白痴的走過我。

  「......」

  突然有種火大的感覺.....

  最後小鳴好心的拍了拍我的肩,我感動的轉過頭看著他,感動的對他說:「小鳴,還是你最......」

  「你的咖哩沾到衣服了。」小鳴插斷我的話,面無表情指了指我胸口。

  我低頭看到胸口那一大片大便色(?)的咖哩......原來剛剛小清是這個意思......

  該怎麼說?我該哭還是該笑?是我錯怪你了,小清......只不過可不可以請你下次講清楚一點?

  之後我跟廚房借了衛浴室(我現在才知道廚房居然有衛浴室,不過廚房要那個幹麻?),然後又借了他們的廚師衣,所以我現在正穿著廚師衣,吃著剛剛最後剩下的炒飯。

  看我吃完最後一口,小清對我說:「話說你剛剛到底在鏡子前面看什麼?」

  我喝了一口水,用衛生紙優雅的擦了擦嘴邊的渣渣,然後一臉正經的對小清說:「小清,你絕得我的眼睛漂不漂亮?」

  小清直值得看著我,清澈的藍眼中倒影出我熟悉的模樣。

  接著小清展開他那燦爛的笑容:「我絕得像黑痣。」

  「......」好吧,對不起,對不起我問錯人了。

  最後把希望放在旁邊的小鳴身上。

  「那小鳴你絕得呢?」我對他釋放出期待的目光。

  「......」小鳴的紫眸中樣出我的樣子。

  「......」我眨了眨眼,繼續試放光芒。

  「......」

  「............好吧,對不起。」小鳴,對不起!跟你生活這麼多年以來,至今我仍是沒法解析你的羅斯點點點密碼。

  「小流!!~~~」

  就當我失望的想繼續吃午餐的時候,遠方傳來一震呼喊。

  剛剛跑去洗手間的桔現在跑過來,他一手鉤住我脖子,吊在我身上說:「你們在說什麼??」

  「桔,我問你。」我轉過身正眼看著她。他放下手也好奇的看著我。

  「你說我的眼睛漂不漂亮?」我把最後希望放在他身上。

  「你是白痴嗎?」不到1秒的重擊衝過來。
  
  「=口=!!!!????」大受打擊阿!

  「小流的眼睛當然漂亮了啊!」他坐在我旁邊:「小流,你因該很少照鏡子吧?」

  「他剛剛才犯花痴過。」小清在旁邊冷冷的說。

  「......」

  「是喔。不過小流的眼睛真的很漂亮喔,稀有的純淨黑色。不信的話可以問那些女生阿。」桔指了指對面桌一群竊竊私語的女生。

  我看過去,那些原本在偷看的女生一下子尖叫的起來,不大聲,也不小聲,但好像很興奮。

  其實很久我就注意到了,一開始只以為是跟著弟弟們來的,只是沒想到最近好像變多了?難道他們不是只是在旁邊聊天而已嗎?

  「小流你還真夠呆的耶。」桔敲了我一下。

  「為什麼?」呆?有嗎?為什麼?我看向小鳴。小鳴搖頭。

  後又轉向小清,小清嚼了嚼三明治,後喝了一口茶,慢條斯里又理所當然的說:「因為你呆阿。」

  「......」

沒有留言: